聖貞德中學

ST. Joan of Arc Secondary School

STEAM小學校際邀請賽2023

2023-12-09 (Saturday)
Category : Studying¦Competition¦Professional Development

本校於2023年12月9日上午舉行了STEAM小學校際邀請賽2023。自2016年開始,本校便開始舉辦這比賽,希望能提高小學生對科學及科技的學習興趣,亦能藉此加强各小學與本校的溝通及聯繫。

今年共有7間小學,合共34隊隊伍參與這比賽。本校請了兩位校友到來擔任榮譽總裁判,他們是謝啟熹博士 (香港理工大學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 助理教授)及 鄧亦修博士 (香港先進科技有限公司 先進封裝部 機械工程師)。

比賽過程緊湊激烈,各小學參賽學生均積極投入,認真參與。各項比賽結果如下:

全場總冠軍:   彩雲聖若瑟小學

最積極參與獎: 彩雲聖若瑟小學


項目一: 雞蛋撞地球2.0

冠軍: 彩雲聖若瑟小學 A 隊

亞軍: 天主教明德學校 A 隊

季軍: 新會商會學校

優異獎: 梅窩學校 B 隊


項目二: Tello無人機自主飛行障礙挑戰賽 (Tello無人機編程挑戰賽)

冠軍: 梅窩學校

亞軍: 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

季軍: 聖博德學校 A 隊

優異獎: 彩雲聖若瑟小學 B 隊


項目三: Tello無人機遙控障礙挑戰賽

冠軍: 天主教明德學校 A 隊

亞軍: 彩雲聖若瑟小學 B 隊

季軍: 筲箕灣官立小學 A 隊

優異獎: 梅窩學校


項目四: 快艇搶包山

冠軍: 彩雲聖若瑟小學 B 隊

亞軍: 聖博德學校 B 隊

季軍: 梅窩學校

優異獎: 彩雲聖若瑟小學 A 隊

聖貞德中學
Address: 55 Braemar Hill Road, North Point, Hong Kong
Tel: 2578 5984
Fax: 2578 5725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