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貞德中學

ST. Joan of Arc Secondary School

SJA 65th Anniversary Online Open Day

2020-12-12 (Saturday)
Category : Celebration

無遠弗屆  繼往開來

2020年12月12日是聖貞德中學65週年校慶的大日子。因疫情關係,是次校慶開放日計劃一再修訂,由原先一整天嘉年華形式的對外開放活動,到最後演變成網上公開直播形式,只有受邀請的嘉賓及老師到校親身參與,可謂艱難重重。最後得到天主的恩祐,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,是次「校慶網上開放日」在各方的努力下,圓滿結束。

當天首先由全國偉校監帶領眾校董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儀式。開幕儀式除象徵了「校慶網上開放日」的開始外,也代表了聖貞德中學發展的新里程。學校有多項重要工程會於短期內陸續完工,包括:

  1. 將現有課室提升至「智能課室」,提升學與教效能、
  2. 於天台安裝太陽能發電裝置,藉此將「環保」及「再生能源」等課題融入初中課程、
  3. 重新設計及裝修圖書館,讓圖書館成為學生獲取知識及相互交流的重點地方、
  4. 加建射箭場,讓學生發揮潛能,提升體育技能、
  5. 繼續豐富初中全方位學習課程,啟發學生潛能及
  6. 成立STREAM學習中心,結合宗教與科技元素、發揮學生創意思維、培養科研人材。

開幕禮後,進行了三場「嘉賓專題講座」,我們共邀請了四位重量級嘉賓主講,其中三位是聖貞德中學的畢業生,他們包括鄧智偉教授 (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及香港十大傑青2007,本校校友)、顏慶雲教授 (香港大學署理副校長,本校校友),洪松蔭先生 (香港前首席單車運動員,前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)及劉偉恒先生 (著名導演及電台節目主持,本校校友)。鄧教授的講題為「我要做醫生」;顏教授的講題為「材料科學 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」,而劉偉恆先生與洪松蔭先生的講題為「如何作子女的激勵大使」。三場講座內容深入淺出,既道出專業知識,也擴闊學生的視野。本校中文科同時舉辦了「校慶網上開放日體會寫作比賽」,鼓勵學生對專題講座有深刻的體會及反思。

接著,五個學生及舊生的網上直播歌唱及魔術表演環節,內容精彩、讓人目不暇給。除以上內容外,學校亦準備了數學及英文科的示範課錄影片段及學校STEAM教育的發展報告,供各界人士於網上瀏覽,資訊包羅萬有,冀望能讓社會大眾對學校有進一步認識。

學校雖然未能舉辦實體的開放日,但直至今天為止(12月15日),曾經瀏覽過或參與直播的人數已達三千多人。校方在此再次感謝各界朋友、家長、舊生及學生的支持。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以下網址重溫當天的情況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udmw9c5yUc&feature=youtu.be

聖貞德中學
Address: 55 Braemar Hill Road, North Point, Hong Kong
Tel: 2578 5984
Fax: 2578 5725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