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貞德中學

ST. Joan of Arc Secondary School

目標

就本質而言,經濟學是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,持別是研究人類在有限條件之下如何作最佳的選擇。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面對各㮔選擇,更何況是商業機構的決策者和專業的管理人員。當選擇涉及的價值愈高時,經濟學的知識便愈是重要。所以在大學裏與公商管理有關的課程,基礎經濟學均是必修的課程。

新高中課程中的經濟科主要有以下數項目標:

  1. 教授基礎經濟概念。
  2. 提供有關香港經濟事務的基本知識。
  3. 培養學生有關經濟的分析能力。
  4. 為學生將來進入大學時修讀經濟、會計及工商管理等學系提供基礎。

範疇

本科為三年制高中課程。包括微觀經濟學、宏觀經濟學及選修課程三部分。

DSE評核設計

部分 內容 比重 考試時間
公開考試 卷一 (多項選擇題) 30% 1小時

卷二 (寫作題)

第一部分  必修部分
第二部分  選修單元(二擇其一)
     A. 壟斷與競爭政策
     B. 國際貿易

70% 2.5小時

(本科並沒有校本評核成分)

與高等教育及就業出路的銜接

在完成本科三年制高中課程後,學生可以選擇入讀各大學的經濟或財務學系。

此外由於本科為公商管理和會計等學系之必修科目,修讀經濟學亦對有志修讀這些學系之同學有一定的幫助。

就業方面,完成大學經濟科課程之畢業生頗受政府,銀行及各大商業機構的歡迎。

歷屆成績

修讀本科的同學在歷屆公開試均有不俗的表現,合格率平均達八成。而在考評局公佈之公開考試成績統計中,本科亦經常保持為正增值學科。

 

聖貞德中學
Address: 55 Braemar Hill Road, North Point, Hong Kong
Tel: 2578 5984
Fax: 2578 5725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