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貞德中學

ST. Joan of Arc Secondary School

中四級司徒昀婷、游峻榮、黃天慧同學於二零二一年三月組隊參加教育局舉辦的「國家安全校園壁報設計比賽」。 設計初稿經大會甄選入圍,四月期間三人合力完成壁報;六月中旬,評審委員會訪校評分,本校喜獲中學組冠軍。

阮校長與獲獎同學游峻榮、黃天慧、司徒昀婷及指導老師蔡副校長合照。

壁報設計理念在於展示國家安全對個人、社會及國家的重要性。為了展示這個訊息:壁報的中央擺放了一個水晶球,內裡有多座代表著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的建築物,帆船蕩漾於海上,代表著香港是一個旅遊之都。水晶球的外圍,由十六個代表國家安全的基本內容的圓型圖案包圍。這正顯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,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。因此,國家安全越有保障,越有利香港特區持續欣欣向榮的發展。

此外,《港區國安法》是維繫國家安全,保持香港繁榮;安定社會民生的重要法則。所以,壁報用了較大篇幅突出香港市民,不分男女老少,各行各業,應有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及責任。同樣,在一國兩制下, 香港特區是一個華洋雜處,種族融和的大都會,不同國籍的市民,也當遵守法紀,合力締造安定繁榮的的香港社會。

最後,配合主題,同學創作了中、英文對照的標語:「遵守國安法,全民皆有責」Compliance with National Security Law Is everyone's responsibility,擺放於壁報的頂部以加強宣傳的效果。

有關「國家安全校園壁報設計比賽」的報導,可詳參教育局的報導:

教育局報導

其他新聞報導:

頭條日報

星島教育

聖貞德中學
Address: 55 Braemar Hill Road, North Point, Hong Kong
Tel: 2578 5984
Fax: 2578 5725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